用户培训

数据库培训安排(11月3日-6日)

2020年11月03日 10:38  点击:[]

讲座一

主题:超星发现系统、超星学术期刊、读秀知识库

要点:

超星发现系统的核心功能,是基于海量信息资源,实现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目录级管理,帮助用户更快、更准确的在海量资源中找到所需。同时充分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关联、文献统计模型等相关技术,通过引文分析、分面筛选、可视化图谱等手段,为读者从整体上掌握学术发展趋势,洞察知识之间错综复杂的交叉、支撑关系,发现高价值学术文献提供便捷、高效而权威的学习、研究工具。

“超星域出版平台”搭建了跨行业、跨机构知识、信息与情报等特色资源聚合的云共享平台,汇集了1860年迄今的中外文期刊约6.3亿条元数据和近亿条全文数据,并联合行业专家和学者共建近10万精品域专题,同时通过海内外知名的中外文数据库和图书馆,实现文献的共享保障。

读秀知识库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以海量的中文图书和全文资料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文献类型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服务平台。

时间:2020年11月3日(周二)19:00-20:00

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etail.html?mtoken=-hPVGhgFnT7cq-SsmOTWABHfIshOqySPbbHboN-VGEUf52WMqANOew__&meetingcode=666236516&sdkappid=1400115281&show8k=0

会议号:666 236 516

培训专员:安传龙

 

讲座二

主题:揭秘IEEE:高效文献调研与学术发表

培训大纲:

IEEE数据库SCI/EI收录资源介绍

高效文献调研与热点追踪

IEEE国际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IEEE活动介绍,助力职业发展

时间:2020年11月4日(周三)19:00-20:00

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xdtGfGPceSe0

会议号:217 948 134

培训讲师:何丹丹

 

讲座三

主题:移动图书馆

要点:

图书馆建设过程中,将图书馆服务拓展至移动端,才能真正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且图书馆正在由信息服务向知识服务转型,日益呈现出服务前移的趋势。移动图书馆服务系统在移动端也为读者提供馆藏服务、借阅信息查询、续借等基本服务。此外,移动图书馆还可通过多种方式为用户展现图书馆公告、图书馆工作动态等,并有在线读者咨询、意见反馈工作台,即时为读者解疑答惑,吸收意见。

时间:2020年11月5日(周四)16:00-16:3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etail.html?mtoken=LK3oOWyMF94TVmmELchUdT29IWhY1bVY3*wdTw1zzp0l2NaiLsouxw__&meetingcode=966107103&sdkappid=1400115281&show8k=0

会议号:966 107 103

培训专员:张安琪

 

讲座四

主题:CNKI助力学术科研

培训讲师:汪洋

内容:

1、CNKI数据库整体介绍。丰富的期刊、博硕、会议、报纸、标准、专利等文献资源,尽享各类文献数据分析与挖掘。全球领先的网络出版新模式为读者抢占时效,引领学界最强音。

2、CNKI新总库平台-全球学术快报2.0高效使用方法。全新的资源使用理念、文献检索模式和信息服务体系,构建了以总库资源超市理念为框架,以统一导航、统一元数据、统一检索方式、统一知网节为基础的资源出版平台。手机端“全球学术快报”为读者提供个性化的资源推送业务,实时了解最新科技前沿动态。

3、知网研学平台。以搭建个人探究式学习环境为核心,以提高学生和老师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为目标,集“汇、读、写”为一体的个人终身式学习平台。服务个人探究式移动学习,构建个人知识结构,实现知识创新。

时间:2020年11月5日(周四)19:00

培训网址:https://k.cnki.net/CInfo/Index/10964

https://k.cnki.net/NLive/GetImg?url=http%3A%2F%2Fk.cnki.net%2FLiveAPP%2FIndex%3Fcid%3D10964

 


讲座五

主题:写论文那些事-万方知识服务平台

内容:

1.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资源简介;

2. 在论文写作过程中,从选题、定题、检索、写作格式、写作规范、论文查重直至投稿和分享,体验万方平台一站式的服务;

3. 重点讲解如何快速、一站化检索文献,归纳及收集文献,以及如何获取文献;

4. 论文检测和最后投稿等。

时间:2020年11月6日(周五)16:00

链接:https://ke.qq.com/webcourse/index.html#cid=2901031&term_id=103013254&lite=1&from=800021724

注:请预装腾讯课堂学生版,讲座开始前点击链接或扫二维码即可参与。

主讲人:郑秀萍

    11111

 


讲座六

主题:Wiley期刊-优质资源助力科研创新

内容:

1. Wiley优质资源推荐

2. 数字资源及服务

3. 探索Wiley Online Library使用新技能

时间:2020年11月6日(周五)19:00-20:00

培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rwklCHlCcv18

会议 ID:546 710 645

主讲人:胡青

 

 

 

 

 

上一条:数据库培训安排(11月9日-16日) 下一条:2020研究生文献检索讲座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