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安徽理工大学“超星杯·定格阅读之美”摄影大赛

2017-10-31  点击:[]

提到图书馆,我们总会想到知识、图书,诚然如此。但作为学生畅游书海、获取知识的殿堂,高校图书馆是集成人类智慧、传播科技文明的地方。如今时代快速发展,对图书馆的要求不再同以往。除了图书馆本身就一直具有的作用,高校图书馆应该积极地为学生们提供各种形式的读书学习类活动,拓展其知识面、陶冶情操,引领学生成为新一代“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青年,并在此基础上,建设书香校园。

“阅读”是贯穿于人类一生的共同活动,但每个人的阅读形式则有很大的不同,或阅读纸质书籍、或在移动终端阅读。而在这些阅读方式里,阅读之美却往往被人们所忽视,阅读的重要性也被很多人忽略。基于此,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与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共同举办安徽理工大学“超星杯·定格阅读之美”摄影大赛。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让大家在活动中求思、进取,发现阅读之美,爱上阅读以及与阅读有关的一切。

一、 大赛主题

“定格阅读之美”

二、 大赛平台

超星学习通

三、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超星集团安徽分公司

四、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3日至2017年11月30日

五、 参赛对象

安徽理工大学全体师生

六、 参赛方法

手机下载超星“学习通”。选择“个人帐号”登录或“单位帐号”登录后,点击右上角输入邀请码“yj9275”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安理工‘定格阅读之美’摄影大赛”小组。小组右上角“写话题”可写话题,于其中添加图片、文字等内容后发表即可(文末附上学院、单位、专业、班级、姓名、联系电话)。

七、 参赛要求

以图片形式为主,可辅以文字,内容围绕“阅读”展开,与其相关的所有事项均可,包括但不限于拍摄图书照片、图书馆照片、手写文字照片等。最后在小组内以话题的形式展现出来,图片、文字必须保存在小组内。所有参赛作品应无偿授权主办及协办单位用于宣传、推广等公益性活动。

1. 上传发表自己原创拍摄的图片。

2. 手写喜欢的文字,并将其拍摄下来。

3. 作品长边不得小于2048像素,文件大小不小于2M。

4. 本次比赛不接受合成作品。

八、 大赛流程

1. 活动启动(11月3日)

线上线下同步启动,线下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2. 图片发表、评论及收集、汇总(11月3日——11月30日)

读者上传作品,并可通过分享等方式发动好友评论。

在此期间,组织方将适时在线上进行互动活动,提高读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3. 线上红包奖励(活动期间)

(1)红包奖励与话题数量相关联,可提高读者后期评比的分数。

(2)提前告知参赛读者在特定时期会有“红包雨”,提高读者参与的积极性。

(3)活动结束后,保持一定话题数量有额外奖励。

4. 统计评分(12月1日——12月12日)

组织评委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分,在此之上,结合观众综合评分、小组签到数量、话题数量,最终得到具体评分结果。

5. 颁奖环节(12月15日)

根据最终评分结果颁发奖品以及证书。

九、 评分方法

总分100分,其中:观众评分占30分,评委评分占50分,笔记数量评分占20分。

1.观众评分:让小伙伴帮忙来为读书笔记点赞、评论。(每个ID只能对一段笔记评论一次,多则无效)

2.评委评分:由各位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依次进行名次排名。  

3.笔记数量评分:每发表1篇笔记,评选分数多加1分,最高上限20分。

评选标准:将观众评分、评委评分和笔记数量评分分值相加后排出名次。如遇相同得分,参考参赛者个人阅读时长(以超星云舟APP上读者小花数据为准)。

十、 奖励规则

1. 一等奖1名:价值500元奖品及证书

2. 二等奖4名:价值300元奖品及证书

3. 三等奖10名:价值200元奖品及证书

4. 优秀奖若干名:奖品及证书

 

 

 

上一条:十九大专题活动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精准扶贫、爱心捐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