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我馆参加2018年煤炭高校图书馆联盟会议

2018-10-08  点击:[]

 

2018年9月26日至28日,程少武副馆长出席2018年煤炭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馆长会议。会议于西安科技大学骊山校园举行,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安徽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全国15所煤炭高等学校图书馆馆长和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对各位馆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煤炭高等学校图书馆联盟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宋迎法致辞并作了题为《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的图书馆国际交流与合作——访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图书馆》的专题报告。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刘霞应邀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图书馆服务质量提升——武汉大学图书馆实践探索的报告》,从武汉大学图书馆近几年的建设现状和服务举措出发,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图书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的信息服务和智力支持。

会议交流阶段,各煤炭高校馆长和代表围绕“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与发展”主题,就图书馆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提升、新时代图书馆馆员职业能力提升、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方面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加强了煤炭高等学校图书馆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提升新时代高校图书馆服务质量,推动图书馆更好地助力学科专业建设及创新型人才培养。

(撰稿、核稿:图书馆 程少武、陈明强)

上一条:2018年职称论文验证相关说明 下一条:安徽科技学院领导一行来我校图书馆交流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