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科学防“疫”大学生防控知识科普展

2020-05-27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各地高校相继开学复课。为助力高校开学复课及全面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联合全省各高校图书馆,共同举办科学防“疫”大学生防控知识科普展。此次线上画展对返校前、返校途中、开学后学生的防控措施提供基础知识科普,提出相关建议。展出还配以人民健康、疾控中心等官方出品的动漫视频和有趣的动图进行展示,更易于高校学生了解返校前后的注意事项。

此次线上画展对新冠病毒的病原体、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表现、口罩的分类与使用等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基础知识进行了解读,观展师生可简单易懂的了解新冠病毒的基础理论知识。通过舒缓的心理调节音乐,配合图文内容,关注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加强自身心理调节和疏导。展出包含觉察并接纳自我情绪、保持健康作息、保持课内外学习、提高信息判断能力等对大学生身心健康有益的内容。

展览分为“疫情就是命令——新冠病毒基础知识”、“防控就是责任——大学生返校防护知识”和“生命重于泰山——大学生身心健康知识”3个系列科普展区。

↓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展区观展↓

 

    2

 

    3

 

    1

上一条:以“艺”战“疫”线上系列主题展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