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现场红色教育

2020-12-23  点击:[]

12月22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淮南市大通红色教育基地——侵华日军淮南罪证遗址,开展了一场深刻的现场教育。

现场红色教育过程中,党支部成员参观了九龙岗火车站旧址、站后碉堡、秘密水牢等罪证遗址。在秘密水牢罪证遗址前,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述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秘密水牢建造于1939年冬,原位于大通矿区南门内东侧,因矿区开采塌陷,1968年按原结构迁造于此。水牢长3.5米,宽2.5米,高3.2米。在修建水牢时,日寇从蚌埠骗来了18位瓦工,等秘密水牢和碉堡水牢建成后,将18名瓦工首先关进水牢,四天后,被秘密装进麻袋,抛入河中杀害灭口,只留下沾满血迹的瓦刀。

罪证遗址是日本帝国主义残酷迫害中国人民的重要罪证。记录了日军占领淮南大通煤矿后,掠夺我国煤矿资源、镇压、迫害矿工的累累罪行,面对侵华日军罪证遗址,大家默默沉思,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撰稿、核稿  图书馆  王文、程少武)

上一条: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到我校图书馆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2020年煤炭高等院校图书馆馆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