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到我校图书馆作专题报告

2020-12-24  点击:[]

受2020年煤炭高等院校图书馆馆长会议和我校图书馆的邀请,12月20日上午,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储节旺在我校图书馆六楼第一研修间作了题为“vuca时代图书馆的战略柔性”的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图书馆馆长石必明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13所煤炭高等院校图书馆馆长和代表以及我校图书馆部分工作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储节旺作专题报告(摄影:朱克亮)

储节旺从新环境需要新管理、战略柔性、柔性管理与柔韧管理、VUCA时代图书馆需要战略柔性、VUCA时代图书馆战略柔性构造等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柔性管理的起源、本质,强调柔性管理和服务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总结了图书馆面临的现实危机(最大概率事件)及现实考验,提出了自嗨定律、来去定律、涨库定律等,得出柔性管理与服务是对个性化、精准化管理服务的迭代,是比个性化精准化管理服务更科学的管理理念。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储节旺教授进行了长时间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专题报告,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对vuca时代图书馆的战略柔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领悟到了战略柔性在图书馆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与应用。

储节旺,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安徽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科带头人,安徽省第八批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研究方向:知识管理、信息管理、教育管理、科技管理。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属CSSCI期刊等次45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CSSCI引用65篇;主持、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共计21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5部。

                                                          (撰稿、核稿:图书馆 张美齐、石必明)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书香校园 文化育人”专题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现场红色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