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我馆举办“信息资源利用”讲座

2013-05-10  点击:[]

   在纪念第18个“世界读书日”期间,图书馆每年一度的“信息资源利用”系列讲座从4月中下旬开始次第展开。

   4月17日下午,系列讲座的第1场——《发现不一样的CNKI》在校本部六角楼拉开帷幕。来自同方知网的培训讲师孙尧,按照科研学习的流程,从选题立项、文献分析、撰写管理、投稿发布、实时跟踪、分享交流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版CNKI的全新界面与功能,帮助用户更加充分地利用CNKI优质资源。讲座期间,200多个座位的六角楼座无虚席,到场师生认真聆听,并积极与培训讲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4月23日、24日、26日、5月8日,图书馆又在一楼西会议室连续举办了多场讲座,邀请有关数据库培训人员,分别就专业实训视频数据库、高校教参书全文数据库、移动图书馆、模拟考试平台等多项数据资源的特点和使用进行了专题介绍,每次都吸引了近200名读者参加,有效地宣传了图书馆电子资源,促进了信息资源的传播和使用。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除现场培训外,图书馆还组织了2场网上在线培训,分别介绍IEEE Xplore 数据库高级检索技巧和IEEE期刊与会议投稿流程,在每场限额120人注册的讲座中,我校均有超过10位读者注册参加,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悉,图书馆近期还将安排ASCE等外文数据库的培训讲座,详情将通过图书馆主页公布,欢迎广大读者参加。

上一条:图书馆专业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国外精品物流课程(Logisti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