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教育O2O资源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大学生素质教育O2O资源服务平台》与全国上百家高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展开深层次合作,整合大量专业资源,包含了文档、书籍、图片、音频、视频、课程、课件等多种形式,包含H5视频、二次元内容,总量达到50多万条,每年更新量在10万条左右。

平台包括7大健康系列专题库:

1.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库

包含疫情动态、防控知识、心理疏导、体育锻炼、安全出行等方面的内容,方便师生全面了解疫情实时动态,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进行心理疏导和体育锻炼,保证身心安全。

2. 急救知识资源库

对大学生应掌握的急救知识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归纳,针对不同急救场景,系统普及相关知识点,帮助大学生更全面的掌握各种急救知识,并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3. 心理健康知识资源库

协助高校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大学生心理抗压能力,资源库中的心理测试量表模块可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心理素质建设,促进大学生自我调节和恢复训练。

4. 艾滋病防治知识资源库

对艾滋病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归纳,从艾滋病认知、预防、阻断、治疗等各方面对相关知识点进行了全面的普及。

5. 体育运动知识资源库

通过丰富的资源、专业的分类、系统的训练,帮助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理念和正确的锻炼方式,提高大学生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运动爱好,最终形成良好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和体育锻炼精神。

6. 校园安全知识资源库

针对大学生在校内校外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全面的梳理与归纳,资源种类丰富、知识点简单易懂,帮助大学生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成果。

7. 青春期知识资源库

包含了青春期常见的问题和如何预防、治疗和引导,帮助大学生避免或者减少一些青春期问题的出现,并可对已出现的青春期问题进行正确的治疗和引导。

访问地址:http://health.mirrorpsy.cn

访问期限:2020521-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