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博采系统请点击

博采系统用户使用手册

一、登录方法
打开图书馆主页 http://lib.aust.edu.cn 点击”博采系统”


进入博采系统后,点击右上角的“登录”,系统会弹出统一身份登录界面;

在账号中填入校园卡号(学工号),密码为校园网密码。
二、前端用户使用简介
1. 博采电子资源管理前端
       首页的资源导航采用根据资源类型的横向Tab标签切换设计,有如下六大主要模块,首页,资源导航,资源概览,帮助说明,咨询服务,其中首页概览包括个性化推荐的电子期刊、电子书、数据库与多媒体资源。


中文资源-系统推荐的主要中文资源

外文资源—系统推荐的主要外文资源

试用资源-系统推荐的试用资源

1.1读者个性化导航
       普通读者登录平台后,系统根据读者行为数据、画像数据自动生成个性化首页,包含检索历史关键词、常用资源列表,方便读者快速检索资源。(此账号为机构管理员账号)

1.2博采电子资源管理首页——资源浏览


2.博采电子资源管理——资源导航
2.1 数据库导航
       数据库检索支持按首字母A-Z,中英文语种,学科,数据库类型检索。

2.2期刊导航
       期刊检索支持按首字母A-Z,中英文语种,学科,是否核心期刊检索。
       支持对期刊检索详情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展示,包含期刊简介、收录汇总、期刊标签、所属类型、语种、出版周期、影响因子,访问来源等元素。

       期刊详情-包含期刊简介、收录汇总、期刊标签、所属类型、语种、出版周期、影响因子等元素。

2.3电子书导航
       电子书导航按不同的出版商列出了对应的电子书资源,且可以按学科,数据库商进行电子书检索

电子书列表页,支持按学科,数据库进行检索

2.4多媒体导航
       多媒体资源导航可以通过学科,资源类型进行检索和查询

3.资源概览
       资源概览主要为学校对现有电子资源建设情况的展示。按不同类型分为总数展示、资源统计图表、核心期刊覆盖率、学科统计分布等,可在后台配置相关展示内容与图表。

4.帮助说明
       帮助说明主要用于展示平台的使用方式介绍,即读者的使用手册,涵盖平台功能的操作方式、注意事项、名词解释等。

5.读者个性化导航
       读者登录平台后,系统根据读者行为数据、画像数据自动生成个性化首页,包含检索历史关键词、常用资源列表,方便读者快速检索资源。
5.1我的工作台(机构管理员用户登录界面)

5.2我的导航

5.3我的电子期刊-读者本人常用的期刊

5.4我的数据库—读者本人常用的数据库

5.5我的电子书—读者本人常用电子书资源

5.6我的多媒体资源—读者本人常用多媒体资源

5.7用户个人中心
       个人中心,读者可以通过联合认证方式登录资源服务平台,系统将提供读者的个性化界面,包括读者上次点击或者关注的资源库,读者上次点击或者关注的期刊等。并提供第三方接口,可以集成机构知识库中的读者发表的文献,读者关注的基金等相关资料。方便读者进行操作,并激活机构库数据认领和机构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