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开展“BMJ循证医学•BP优秀使用案例征集大赛”的通知

2022-10-25  点击:[]

活动进行中|关于继续开展BMJ循证医学•BP优秀使用案例征集大赛”的通知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Ø  循证医学(Evidence-based medicine,EBM)本质上为一门临床医学的基础学科,是指导临床医疗进行科学诊治决策的方法学。为让更多的医学生了解“循证医学”,助力医学教学、科研及实践,开展此次活动。

Ø  帮助拓展医学生及医务工作者的知识视野,应用全球最权威医学科研成果和现代信息手段,多维度了解各临床学科的前沿课题与研究进展。

Ø  帮助医学生学习并掌握循证医学方法。通过“优秀使用案例评选”,以赛促学,以学促教;一站式获取最新医学知识,完成向临床工作的过渡。

二、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及部门: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   医学院

承  办  单  位:BMJ(北京)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蓬桉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三、具体活动内容

(一)数据库使用

1.   数据库名称:《BMJ Best Practice临床实践》中英文在线版

2.   校内登录网址:https://bestpractice.bmj.com

3.   数据库简介及使用指南,详见学校图书馆网站“电子资源—试用数字资源”

(二)优秀使用案例征集评选

1.   征集对象

医学生、实习生、老师、医生、科研工作者等医学相关工作者。

2.   案例要求

    从在线学习、临床培训及带教、临床实践、知识更新等角度入手,书写《BMJ Best Practice临床实践》(简称BP)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可供分享的使用技巧、使用实例和效果展示等内容。

3.   评选标准

Ø  案例字数不少于1000字;

Ø  需与BP使用密切相关,内容合法合规;

Ø  需围绕BP使用过程中的实际心得体会,如体现通过使用BP而更新专业知识、丰富教学资源、优化诊断和治疗方案等;

Ø  由本校图书馆组织校内评审小组,负责参赛作品评选。

4.   奖项设置

Ø  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Ø  奖励清单如下

一等奖:飞利浦电动牙刷,以及获奖证书一份。

二等奖:罗技无线键盘鼠标套装,以及获奖证书一份。

三等奖:故宫文创宴乐纹玻璃杯,以及获奖证书一份。

5.   获奖结果会在学校相关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公布。

6.   案例提交邮箱:dutao_bmj@126.com (请详细备注院系信息、联系方式等)

四、活动时间安排

Ø  使用案例提交截止时间:11月30日;

Ø  获奖案例结果公布时间:12月10日。

五、关于BMJ

BMJ出版集团是英国医学会直属机构,是世界一流的专业医学知识提供方,也是循证医学发起者和促进者,致力于帮助医生进行循证临床实践并改善医疗产出。经过20多年的不断发展与完善,BMJ推出的中英文双版本「BMJ Best Practice 临床实践」(简称BP),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循证医学临床决策支持知识库。

六、活动联系人

李兵 17355488182    杜涛 18155185963

注:获奖案例使用权归活动主办及承办单位所有。

上一条:“参考咨询那些事”—图书馆举办馆员业务培训系列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