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Project MUSE试用通知

2024-01-05  点击:[]

 

 

内容简介

Project MUSE于1995年创立,其创办宗旨是作为非营利、高品质学术期刊集成项目,促进全球学术界的学术研究与知识发现,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与米尔顿·艾森豪威尔图书馆(Milton S. Eisenhower Library)合作运营。目前收录120多家著名的大学出版社和专业学协会主办的710多种学术期刊,共计50多万篇文章,并且数量不断增加。

Project MUSE合作的出版社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纽约大学出版社、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康奈尔大学出版社、伊利诺伊大学出版社、范德堡大学出版社、弗吉尼亚大学出版社、阿姆斯特丹大学出版社、爱丁堡大学出版社等;专业学协会包含美国语言学学会、戏剧研究学会、北美词典学会、日本研究学会、布鲁金斯学会(美国著名智库)、哈佛燕京学社、哲学文献中心、哲学教育学会、美国人口协会、全美亚洲研究所等。

数据库涵盖的学科包括:国际关系与国别研究、政治学与政策研究、语言学、文学、历史、哲学、教育、科学、社会学、心理学、人类学、音乐、艺术、西方古典文化、经济、戏剧与表演艺术、法律、图书馆学与出版、医学与健康、数学等。

Project MUSE对期刊严格臻选,所收录的期刊必须是同行评审期刊,是由非赢利性或学协会出版社出版。此外,还会考虑其在学科领域的排名、影响因子与图书馆员建议等。其期刊文献的被引用频率很高,并被多个广泛使用的数据库平台索引。

数据库提供全文文献、评论(书籍、表演、艺术、音乐等)、小说与诗歌、可缩放的图表与照片,大部分文献可同时提供HTML 与PDF 两种全文格式。在检索结果及文献浏览页面,可以保存文献的引文信息,直接导出到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保存的指定格式包含APA格式(主要用于心理学和社会学研究领域)、MLA格式(主要用于语言、文学和艺术研究领域)、Chicago格式(主要用于历史学科研究领域)等。

试用期限

202413日- 2024 3 1

试用网址

http://www.cinfo.net.cn/Product/Detail/60751140-0825-11ea-80b1-00163e0ae629

使用方式

校内线上访问,IP访问

 

上一条:Cairn法语数据库试用通知 下一条: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升学视频资源平台免费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