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电子资源CARSI服务指南(持续更新)

2020-02-22  点击:[]

 

为解决我校师生校外访问部分数据库受限问题,图书馆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积极开通CARSI服务,提供基于Shibboleth的校外访问途径,开启校外使用数据资源便捷新方式。

CARSI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的英文缩写,是由北京大学发起的跨机构身份联盟,提供教育科研资源共享服务,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基础服务之一。

目前,中国知网、Elsevier14家中外数据商的24个数据库产品已与CARSI实现连通,其中包括我校采购的CNKIScienceDirectSCIIEEE等数据库。

访问已开通CARSI服务的数据库,操作简便。无需连接VPN,使用安徽理工大学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即可随时访问学术资源,拓展学习交流渠道。

CARSI登录地址如下:https://www.carsi.edu.cn


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     

2020年02月22日       

 

我校采购的中外数据库仍在陆续开通CARSI服务:

万方数据

ACS(美国化学会)

PQDT学位论文

ASCE

网上报告厅

超星发现 

科学文库

科学智库

维普中文期刊

中华数字书苑

学位论文集成发现系统

JOVE实验视频期刊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ProQuest学术期刊

Nature

WSN电子期刊

爱学术(试用)

爱教材(试用)

笔杆网(试用)

 

访问流程概览:

1、 点击安徽理工大学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选择并进入目标数据库官网。

2、 在目标数据库官网首页选择“登录(Log in)”或“机构登录(Institutional Sign In)”。部分英文数据库还需选择带Shibboleth字样内容。

3、 选择或者输入学校名称。部分数据库需通过连接CHINA CERNET Federation进而找到“安徽理工大学(Anhu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4、 跳转至安徽理工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界面完成认证。

数据库访问指南:

点击下面的图标,可查看具体数据库的访问指南。

                                             

 

                                                 

                                                                     

                                               

 

                              

       1CF8

 

 

 

下一条:Ebook Central 外文原版电子书平台开通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