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公告

        图书馆主页中的所有数据库(免费资源除外),均为安徽理工大学所购买或试用,仅限本校用户在校园网范围内使用。

        安徽理工大学尊重并维护原作者和出版者的知识产权利益,并呼吁校园网用户严格遵守版权法的规定,严禁任何个人或单位批量下载数据或将数据用于任何商业或其他营利性用途,严禁任何个人或单位私设代理提供校外人员使用。上述情况一经发现,我们将停止违规IP的使用权限,并通报给有关部门做出处理。

学生使用电子资源须知:

        一、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都是被数据商限定在安徽理工大学IP范围内,不在学校IP范围内是无法访问的;
        二、学校迁入新校区后,图书馆的资源访问IP列表没有改变,学校的教工在学校IP范围内可以正常访问;
        三、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分为两部分,一是图书馆服务器提供的本地镜像电子资源,另一种是数据商服务器提供的远程资源。对于本地镜像资源,学生可以采用不拨号的方式,直接访问图书馆的本地镜像资源;对于远程资源,学生可以采用PPPOE协议拨号上网或采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VPN系统间接访问;
        四、教师和研究生可以通过图书馆“授权访问”系统访问图书馆远程资源,访问地址是:http://lib.aust.edu.cn/index/ksdh/bcxt.htm,账号是学工号,密码是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此系统在学校以外的IP地址均可正常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