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服务

文献传递

       为更好地满足我校读者的文献信息需求,图书馆已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等单位建立了全文传递与馆际互借的合作关系,可以帮助读者获取馆外各种文献。

全文传递
       NSTL是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建立的国家级科技文献信息中心,拥有丰富的国内外文献信息资源,可提供中/外文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和科技图书、标准、专利等各种文献信息的检索及全文传递服务。
        要求NSTL全文传递的用户,应提供所需文献的篇名、作者、收藏地点等必要信息。以上信息也可由图书馆代为检索。
        需要提供NSTL全文传递服务的用户,请点击下载“NSTL全文传递申请表”。

馆际互借
       我校读者如需借阅中国科技大学图书馆、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纸质书刊,可凭本人证件到图书馆办公室( 校本部新馆二楼301室)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前往对应的图书馆借阅。对借阅的图书请妥善保管,并按期归还。
       另外,图书馆还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建立了原文传递合作关系,将以免费或优惠的方式,不定期面向本校教师和博士生提供校外纸质图书的快递借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