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服务

查收查引

     根据用户需求,在国内外权威数据库中检索其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并依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证明。图书馆现提供2种查收查引服务方式,具体内容如下。

     方式一:(线下)
           1.委托人前往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查新室进行查收查引。为确保检索准确和快速,委托人需提供纸质《查收查引委托单》,内容包括:论文作者、题目、发文期刊名称、卷(期)、页码等;
           2.委托人提出检索要求和指定要检索的数据库,并确定检索的年限;
           3.检索人员根据上述资料进行检索并对检索结果进行整理,最终出具加盖检索专用章的检索证明。

     方式二:(线上+线下)
           1.委托人登录《查收查引服务系统》,在线填写委托单(用户指南见附件)。本校用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校外用户邮箱注册(网址:https://cscy.aust.edu.cn/);
           2.委托人可在线填写或修改委托单,管理历史委托,在线查看跟踪进度,以及邮件接收进度等;
           3.委托处理完成后,须前往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查新室领取加盖检索专用章的检索证明。

     联系方式及服务时间:
           部门: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联系电话:0554-6668764(68764)、0554-6601320(61320)
          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1:30、14:30-17:00
           注意事项:检索和出报告需要一定的时间,请预留足够的检索时间。节假日服务受理时间顺延至工作日。

     提示:
           发表在EI来源期刊上的文章不一定会被EI全部收录,而国际会议论文是否收录需要经过评估。
          附件:图书馆查收查引服务系统用户指南